30坪的小家庭空間,一家三口,雖然人口簡單,但每個人的需求卻不少。除了客餐廳等公共空間,及各自的臥房,還要有可以讓小女兒彈琴、全家人看書的閱讀空間,及準備將供奉祖先的佛堂,及女主人最在意的更衣室、可無限收納的鞋櫃。

餐廳旁的空間即是書房也是琴室,多功能的規劃讓空間可以依使用者需求調整使用;而特別看過方位的佛堂則巧妙地安置在餐廳與廚房間的角落,絲毫不浪費空間。

主臥則經過調整後,不但有著獨立的更衣室,還有梳妝區連結著收納衣櫥,不用時還可以將門片拉上,維持立面的簡潔及完整。




而鞋櫃不只安置在玄關的立面,連電視造型牆打開都可以放置;雖然不是品酒達人,但偶而也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淺酌,餐櫃旁的立面酒架,則滿足了收納的需求,充分發揮空間的坪效。為了不讓空間因置入的機能而顯得擁擠,我們團隊運用穿透的設計手法,特意將立面櫃體懸空,並運用間隔的縫隙,讓視覺延伸。以大面的量體整合空間雜亂的線條,線條雖然簡單卻不單調,特色材質(如客廳的木作造型主牆、餐廳的砂岩壁面)及隱藏的燈河(如餐廳由天花板延伸至桌面燈帶),豐富了空間的層次,讓空間在簡潔中,更顯得輕爽而明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